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降雨不停 巡线不止 连续奋战40个小时的护路人

2021年07月22日 21:30  |  作者:付振强 李溢春 孙国勇 李晓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付振强 通讯员 李溢春 孙国勇 摄影 李晓川)7月21日至22日,石家庄、阳泉地区普降大雨到大暴雨,据悉,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工务段管内的大暴雨站点达到17个、暴雨站点15个,大雨站点18个,遭遇了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雨强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袭击。

微信图片_20210722212739

石家庄工务段干部职工徒步冒雨巡查线路。(北京铁路 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722212749

石家庄工务段干部职工徒步冒雨巡查线路。(北京铁路 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722212755

石家庄工务段干部职工徒步冒雨巡查线路。(北京铁路 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722212809

石家庄工务段干部职工徒步冒雨巡查线路。(北京铁路 供图)


面对来势汹汹的云团, 20日下午石家庄工务段防洪办根据专业气象预报和雨情信息综合研判,提前发布了强降雨预警,第一时间启动红色防洪预警响应,组织各包保组、添乘组、车间干部职工全员到岗到位,提前安排驻站员和网格人员做好出巡检查、看守以及限速、封锁登记准备,并将抢险备料装车,工机具满油满电,严阵以待。

21日凌晨1时起,管内铁路沿线雨势渐强,石太、石太客专、京广等线路沿线站点降雨量相继达到出巡警戒值,按照防洪网格分工各组人员立即出动,对线路设备、路基桥涵、周边环境等进行雨中检查和重点看守,做到降雨不停,检查不止。对于检查发现的排水沟淤积、路肩积水等零小问题,网格员及时组织处置,保障排水设施畅通。

与此同时,提前驻扎在石家庄北、石家庄站、太原站的添乘小组成员按照趟添乘要求,登乘客车机车和动车组列车,动态检查管内各条线路设备变化和周边环境隐患。受强降雨影响,原定添乘车次大面积晚点,原本单程不到2个小时的添乘时间,随着晚点变得遥遥无期;在被困车上的添乘人员无法返回参加下一轮的添乘,既定添乘计划不能执行的紧急情况下,段安全调度指挥中心及时与车站对接,了解汇总最新列车时刻,点对点调度45名添乘人员,千方百计保证添乘实现全覆盖。

经过四十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截止目前,该段已累计出动地面检查人员378班次1281人次,添乘检查207趟次,防洪重点处所看守43处,未影响行车安全。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