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聊城市茌平区政协常委崔河祥:用专业知识帮群众解难题

2021年07月22日 21:23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付振强)7月20日,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暨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最美基层政协委员”颁奖礼在京举行。“有事好商量”崔河祥委员工作室荣获“优秀委员工作室”。

茌平区政协委员崔河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委员工作站是距离百姓最近的履职平台,有助于打通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委员工作站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应,或以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建议或调研报告的形式,向区政协及时报送。

据记者了解,“有事好商量”崔河祥委员工作室由茌平区法院一级法官崔河祥、李彦荣,茌平一中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田燕玲等3名区政协常委组成。充分发挥委员法律和心理疏导专业优势,接待咨询群众百余人次。目前,已成功诉前化解多起民、商事纠纷,使企业免受损失近300万元。工作室多次组织相关委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扶贫济困活动,先后捐款捐物价值4000多元。

“服务好基层治理是委员工作站的义务。在实际工作中也需要群策群力、齐抓共管,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崔河祥表示,后续将总结本次研讨会的经验,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基层政协委员的职责。(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崔河 河祥 茌平 区政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