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常委贾庆国:基层政协委员不是“传声筒” 要善于将问题“消化”

2021年07月22日 21:30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付振强)“政协与国家治理的关系紧密相关,政协做的事情实际上就是在协助国家治理。基层政协委员在基层发挥作用的方式有很多种,但万变不离其宗,要时刻联系群众。”

20日,在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现场,全国政协常委贾庆国表示,基层政协委员如能发挥好作用,对增强乡镇(街道)行政执行能力、为民服务能力、议事协商能力、应急管理能力和平安建设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基层政协委员要做到联系群众,就需要知道所代表界别群众是怎么想的,了解周围老百姓对一些问题是怎么看的,如此才能够通过履职真实反映出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贾庆国说,各地政协委员集体发挥作用可形成机制。“大家有问题去找他们去反映,然后通过他们解释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如此事情和矛盾就会被及时化解。”他认为,把社会上矛盾解决在基层,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也能达到更加顺畅地效果。

贾庆国建议,基层政协委员首先应该起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但基层政协委员不是简单的“传声筒”,而是要善于在基层组织那问题和矛盾“消化”。要能够利用好他们手中的资源密切联系群众,为国家基层治理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基层 政协委员 贾庆 庆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