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一定“中”!多国驻华使馆为河南加油 网友:感谢关心

2021年07月23日 06: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2日电 近日,河南省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河南暴雨刷屏,灾情牵动着全中国各地人民的心,救援正在紧急进行。多国驻华大使馆也在微博上,发文为“胡辣汤”加油。

图片来源:伊朗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伊朗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正因为看到了面对灾难的中国人有多团结,相信‘河南一定中’!” 伊朗驻华大使馆21日晚在微博上发文,为河南鼓劲,并附上“河南挺住风雨同舟”的标签。

伊朗驻华大使馆称,“在中国这些年,我们看到汶川挺过来了,武汉挺过来了,相信郑州也一定会挺过来。”

伊朗驻华大使馆还写道,中国军人在洪流中泡胀了双脚,湖北说“胡辣汤挺住啊热干面来了”,图书馆体育馆酒店向被困民众开放,被救援的地铁上“每个人都在喊着让晕倒的人先走”,无数志愿者一夜未眠传播互助信息……

图片来源: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也表达了对河南灾情的关切,在微博上写道,得知中国河南省的暴雨和洪水造成宝贵生命的损失,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深感悲痛。“我们期盼在中国政府的努力下,一切尽快恢复正常,流离失所的人们能够尽快返回家园。巴方愿在中国兄弟姐妹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

图片来源: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意大利驻华使馆微博截图。

同日,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也发文称,希望此次灾情能够早日结束,救援工作能够尽快让当地民众恢复正常生活。“我们十分关注河南省各地发生的暴雨灾情,并向遇难者的家人及所有受到这场灾害影响的人们表示关切与支持。”

图片来源:印度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印度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印度驻华大使馆表示,“听闻河南省暴雨造成了人身和财产损失,我们倍感悲痛。我们向受暴雨影响的人们表达同情和最深切的慰问,祈祷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图片来源: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以色列驻华使馆微博截图。

此外,以色列驻华大使馆转发了“河南加油”的相关微博,并祈祷称,“愿大家都平安。”

图片来源:日本驻华大使馆截图。

图片来源:日本驻华大使馆网站截图。

另据日本驻华大使馆网站22日消息,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河南暴雨引发洪涝等自然灾害,向中方表达哀悼与慰问,并衷心祈愿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评论截图。

在微博评论区,不少中国网友对于这些祝福表达了感谢。有网友称,“感谢每一分真诚的关心。”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评论截图。

还有网友说,“谢谢伊朗”,“感谢!河南人民一定会战胜困难”。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驻华大使馆 微博 网友 河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