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四川乐山市沙湾区政协助解农产品销售难

从“滥市”到畅销

2021年07月23日 09:27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山7月23日电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叶启云)7月19日清晨,天刚放亮,在大渡河畔的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福禄镇龙柱村,数百名村民在地里忙着采摘乒乓球般大小的“宝石李”……3个小时后,这1万多公斤李子就装上了驶向成都的汽车,将被售往马来西亚、越南等国。

“我们村原本滞销的150万公斤李子目前已全部售完。今年行情低迷,还能通过卖李子让全村人均增收2000多元,非常感谢政协委员的帮助。”村党支部书记魏先义难掩感激之情。

据悉,龙柱村于2015年被列为市列贫困村。村民们在区级有关部门和镇党委、政府引导下,在祝文杰等区政协委员、专家的帮助下,发展种植“宝石李”1000多亩,实现了高质量脱贫。今年,龙柱村的“宝石李”实现了每亩1500公斤的高产,但受市场影响,这些体大、色鲜、味甜的李子却无人问津,这可急坏了果农和当地党委、政府。

得知此消息,温淋岚、祝文杰等农业界别政协委员纷纷行动起来,找朋友、跑市场,最终为该村150多万公斤李子找到了销路。20多天来,这些滞销的李子被源源不断运往马来西亚、越南等国销售,成为抢手货。


编辑:罗文

关键词:乐山市 沙湾区 区政 李子 四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