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贵州桐梓县政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以调研为抓手扩大为民服务面

2021年07月23日 09: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遵义7月23日电  “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建立了项目清单工作台账,完成一个勾画一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遵义市政协系统不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桐梓县政协以调研为抓手,扩大为民“服务面”,问群众“想什么”,问自己“干什么”,提高工作针对性精准性,真正交“群众朋友”。今年,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确定调研方向和调研课题,围绕全县新造方竹林的培育与管护、康养旅游推进发展情况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增强了调查研究的针对性,找准了发展的“空白点”。同时,制定调研工作总方案,细化调研工作子方案,成立了调研工作专班,由党组成员分别带领委室和政协委员深入乡镇、村、组、农户,深入企业和机关职能部门开展调研,采取现场查看、发放调查问卷、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将梳理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汇总,向县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调研报告6篇。

明确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每人至少办1件以上实事,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的有:围绕习正高速公路建设协调实现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助力东西部协作林下跑山鸡坡渡镇项目;强化技术培训,让养殖农户掌握跑山蛋鸡圈舍建设及养殖技术;组织以村民组长以上为主体的2000余人开展了民法典线下培训。

(昌德奇 令狐昌吉)


编辑:罗文

关键词:调研 县政协 桐梓县 推进 党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