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全国民营企业向河南捐款额已突破15亿元

驰援河南,全国民企在行动

2021年07月23日 09:37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新希望集团在郑州设置的灾后食品发放点(454740)-20210723092125

新希望集团在郑州设置的灾后食品发放点 马君丽 摄

7月21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的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上,全国工商联向与会的企业家常委发出倡议,要向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民营企业学习,行动起来,与受灾群众风雨同心、共渡难关,为河南夺取抗洪抢险胜利作出应有贡献。截至人民政协报记者发稿,据不完全统计,民营企业向河南捐款额已经突破15亿元。

民营企业家中的政协委员纷纷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迅速组织资金、救灾物资等驰援河南。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第一时间在集团内部发出号召,他表示,在大灾面前,民营企业要有责任、有担当。新希望集团要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体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新希望集团在应急自救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合作养殖户的人员财产及畜禽安全,及时帮助农户灾后防疫、恢复生产工作。目前,多支服务养殖户的专项小分队已经参与到养殖户的抢险和修复中。新希望集团党委、永好公益基金会已经发动党员行动队、青年突击队分头奔赴灾区参与抗灾救灾工作。曾经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中承接医院污水处理工程的新希望下属兴源环境已经对接河南有关部门,将积极参与到清淤疏导和生态环境治理的重建。

全国政协委员、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上海市政协委员、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在7月20日晚召开会议,连夜成立“抗千年水灾行动领导小组”,开启驰援行动。首批捐赠价值2000万元物资火速向河南集结,旗下吉祥航空随时待飞,开启包机模式运送救灾物资。

遭受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湖北民企,在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组织下紧急驰援河南。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及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宣布将捐赠2000万元,兄弟公司360数科同期宣布捐赠2000万元,联合当地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投入一线救灾工作。360集团及旗下政企安全集团将调动各类技术和产品资源,助力当地政府和社会救灾工作,做好网络安全防护。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第一时间指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过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支援救灾。泰康保险集团紧密联动泰康人寿、泰康养老及泰康在线3家保险子公司成立应急指挥中心,紧急推出24小时快速受理报案、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等十项应急服务举措。

科技向善,资本向善。互联网时代崛起的互联网公司也在发挥所长,利用线上线下,支援河南。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腾讯公益平台在首页设置“驰援河南洪灾”专区,为全国网友的爱心捐助开辟通道,为河南抗洪抢险提供坚实保障。

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优先为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此外,美团紧急上线救援服务,将免费开放郑州地区的零售仓储物资,第一批捐赠物资包含水、米面粮油、果蔬等63万件商品,可覆盖郑州12个行政区,全力保障郑州地区的生活供应。

拼多多宣布首期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抗灾。同时,郑州多多买菜加急盘点本地所有网格站点的食品、药品等救急物资,免费用于保障周边市民救灾及生活需求。拼多多技术团队则第一时间开发上线“应急救灾物资反馈入口”,收集受灾地区抗灾需求,提供信息对接和物资支持。

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传承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他们的家国情怀。

江苏沙钢集团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驰援河南抗险救灾。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说:“在灾害来临之时,我们与河南一起扛,携手同心、风雨同舟。”

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紧急成立救灾指挥小组,决定捐赠5000万元救灾物资,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驰援河南。

公司董事长吴荣照7月21日刚在全国工商联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发言,他表示,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仰,应当做到六个字“爱国、创新、责任”。救灾面前,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不能缺位。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河南 民营企业 捐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