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柏睿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梁雪青:

致力做中国的“甲骨文”

2021年07月23日 09:39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最具有价值的生产资料。随着新基建的推进,大数据产业越来越受到重视。“柏睿数据是大数据产业中核心基座一样的存在,是处理数据的产品型公司,支撑着大数据应用的百花齐放。”柏睿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梁雪青说道。

柏睿数据从成立伊始就致力于推进国际标准的制定,目前已经拥有了两个国际标准,一个是流数据库的国际标准SQL9075,一个是数据库内人工智能。“作为一家数据科技企业,柏睿数据扎根祖国,通过技术创新,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支撑大数据产业不被‘卡脖子’,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梁雪青说。

长期以来,数据库的底层核心技术都被国外公司所把持,没有公司愿意把根核心技术分享出来。“柏睿的使命是要打造一款中国的数据库,做中国的‘甲骨文’,让中国的技术引领国际标准。”梁雪青说,这就是柏睿做数据库的初衷。

在大数据产业中,有拥有数据的机构、使用数据的机构、还有处理数据的机构,柏睿数据是属于处理数据的产品型公司,支撑5G、人工智能、区块链这些产业技术的真正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柏睿数据主导制定的第一个国际标准是SQL9075,这是中国第一次提出数据库领域的国际标准。“当时国际专家们根本不相信中国拥有在核心基础领域里面的这种标准,所以我们用了两年的时间去证明这个技术是出自中国,出自柏睿的。”梁雪青说道。

这个技术标准开创了数据库领域的全新篇章,也意味着数据库领域里重新诞生了一个新型的数据库,说明我们在跟国际巨头的竞争时也是拥有话语权的。“现在我们可以完全有底气地告诉他们,国际规则我们和你们共同制定,共同遵守。”梁雪青说。

在工信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柏睿数据还凭借自身的技术力量,说服了国际专家,制定了数据库内人工智能的国际标准,成为行业内的领军者。因此,现在数据库内人工智能是由中国主导。全内存数据库是大数据领域技术制高点,柏睿数据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可抗衡国际Oracle、SAP,具有真正的全内存数据库产品公司。

梁雪青表示,柏睿数据立足北京,辐射京津冀;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同时在甘肃、兰州、西安都有布局。

在新基建领域,柏睿数据的存算管控一体机、数据加密加速芯片都可以为新基建服务,可以支撑所有数据的快速价值变现。不同于国际上甲骨文、亚马逊、微软等公司,柏睿数据把加密加速芯片做成通用型产品,只要友商需要,就可以提供数据的加密加速服务。

展望即将到来的新基建时代,柏睿数据将立足技术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为行业提供安全技术保障。“这是柏睿科技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愿景。”梁雪青说道。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 甲骨文 柏睿数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