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南永州市政协建言产业集群

实施产业强链工程

2021年07月23日 0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永州7月23日电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就“大力实施产业强链工程,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并审议通过了向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报送的建议案(草案)。

“锰产业作为永州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完全可以通过补链、延链、强链,快速转型升级,力争在3-5年做成200亿元年产值的产业集群。”“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创建‘五好’园区,是推动永州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会上,委员们针对永州产业集群发展存在的问题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

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发展格局,市政协主席会议将“大力实施产业强链工程,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列为2021年度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课题。自今年3月开始,课题调研组采取横向与部门联合、纵向与县市区联动的方式,深入30多家企业实地调查,有针对性地发放问卷摸底,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并赴省内外城市学习考察,开展对比调研,形成了有分量的调研报告。

永州市市长朱洪武认为,课题调研抓到了永州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调研报告有价值、有见地、有水平,是对市政府工作的有力鞭策。他表示,将会把这些好建议变成市政府的工作思路,严格督促相关部门高质量高效率办理好、落实好,努力向大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双 蒋慧玲)


编辑:罗文

关键词:产业 永州市 集群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