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从不惑走向大成——庆祝中国杂技家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1年07月23日 09:52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7月21日,以“从不惑走向大成”为主题的庆祝中国杂技家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中国文联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以及中国杂协顾问、杂技界代表共约40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唐延海主持。孙力力、俞亦纲、董争臻、吴正丹、尹力、傅琰东作为杂技艺术家代表先后作主题发言。

“从不惑走向大成——庆祝中国杂技家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举行

唐延海表示,中国杂技家协会40年的历史,正是中国杂技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改革开放中蓬勃发展、兴旺发达的历史,也是我国杂技工作者“一颗红心永向党”,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继往开来、锐意创新的历史。

边发吉对中国杂协的40年奋斗历程进行了全景式扫描,情真意切地抒发了杂技工作者对党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的情怀,表示广大杂技工作者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担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进姿态,努力开创中国杂技事业的美好未来。

张雁彬在讲话中对中国杂协40年工作经验进行了梳理,总结出“真诚、信任、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敢于挑战、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中国杂技精神,这是对杂技界极大的鼓舞和勉励。充分体现了中国文联对杂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杂协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杂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杂协团结带领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随时代砥砺前行,与祖国同频共振,旗帜鲜明讲政治,德艺双馨引风尚,登原攀峰铸精品,勠力同心谋发展,迎来了杂技艺术发展最迅速、变化最显著、成就最辉煌的历史阶段。

通过本次座谈会,中国杂技界在回顾奋斗历程中增强了自豪感,在展望美好未来中增强了使命感,并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中国杂协的团结引领下,在新的伟大历史征程中奋力续写中国杂技事业发展新华章。(李南山)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中国 杂技 杂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