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民革福建省委会调研船政文化保护

修旧如旧变“锈”为“秀”

2021年07月23日 09:5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3日电 (记者 王惠兵)新增数十件文物、沉浸式放映厅、沙盘……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经过系列“升级”改造,融入了先进的科技展示手段和具有时代感的观展方式,“走心”还原了船政在近代中国军事、新式教育、工业制造、东西方文化传播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科技感”十足的展馆令人耳目一新。为写好新时代船政文化大文章,让船政文化这个民族瑰宝在新时代绽放光彩,7月7日,民革福建省委会赴马尾区调研船政文化保护利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将船政文化遗产以一座‘城’的形式,进行系统保护,形成‘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格局。”“保护修缮中,马尾始终坚持‘修旧如旧’,变‘锈’为‘秀’的原则,留住船政老建筑历史的模样。”会上,调研组深入了解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借鉴先进经验、挖掘历史底蕴、推进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马尾船政文化,不仅是福建打造海洋大省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调研组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前瞻性规划引导,深入挖掘船政文化内涵,有序推进船政文化城建设,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船政文化资源优势,加强船政文化的宣传工作,精心策划旅游品牌,培育新业态,让船政文化这一民族瑰宝“活”起来、“火”起来。


编辑:罗文

关键词:船政 文化 保护 调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