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广州华侨博物馆正式亮相

2021年07月23日 11:08  |  作者:孟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7月23日电 (实习记者 孟磊)近日,广州华侨博物馆正式开馆,有着超过400多万海外乡亲的羊城再添侨文化新名片。

新开放的广州华侨博物馆选址于越秀区沿江西路的五仙门发电厂旧址。该馆建筑面积10474平方米,馆藏物品超过1.6万件(套),其中不乏具有历史和珍藏价值的实物史料:如1887年中华会馆的布告、孙中山致广府华侨的亲笔信、飞虎队系列展品、中美民间大使陈香梅的亲笔题字、钟南山院士亲笔签名的抗疫防护服以及一批不同时期不同国家的珍贵护照和侨批、侨汇等实物史料。

在建设方面,该馆融入“云山、珠水、木棉、骑楼”等元素,突出广府区域特色、华侨特色、文化特色。馆内展陈以“广州华侨与历史贡献”为主题,以“尊重历史,以物叙事,以点带面,突出特色”为原则,设立“华侨史话”“家国情怀”“情暖侨心”“记住乡愁”四个基本展厅以及“五仙门发电厂的故事”专题展厅,全方位展示广府华侨华人的突出贡献。

作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广州华侨博物馆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利用百年老建筑建设的华侨博物馆。其建筑面积、展陈面积等居全国10余座华侨博物馆前列。


编辑:罗文

关键词:华侨 博物馆 广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