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血浓于水 豫港一心: 港区政协委员积极行动援助灾区

2021年07月23日 11: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香港7月23日电 (本报记者 徐金玉 实习记者 孟磊

“我捐两万……”

“我捐一万……”

“我捐……”

河南省近日遭遇极端强降雨,灾情牵动着香港同胞的心。7月21日,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作出向河南捐款救灾的决定,呼吁政协委员伸出援手,协助河南同胞渡过难关。该会工作人员介绍,呼吁信一经发出,一天内,得到100余位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认捐数字迅速累计到400万港元,且善款数据在陆续增加中。

21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纪海鹏担任主席的龙光慈善基金会通过深圳市慈善会捐赠1000万元,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据悉,捐赠资金将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灾情牵动港人心,救援行动迫在眉睫。”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杨志红通过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外事办、河南省港澳办,为重灾乡村捐助100万元,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

与此同时,香港社会各界也在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关心慰问,捐款捐物。

“盼暴雨停歇,愿百姓平安!”“感谢各界同心协力奋勇救灾,祝愿河南百姓平安!”“天佑河南,祝愿洪水早日退却,所有人平安!”……香港民建联、香港自由党、香港经民联等各个党派团体,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等纷纷积极发声,为河南祈福。

香港网友也在社交平台留言,为远在千里的“河南老乡”打气:“河南加油”“天佑郑州”“愿同胞平安”……

记者发稿前接到消息,以全国政协委员吴换炎为主席的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捐款380万港币并发出倡议:

河南多地暴雨“倾城”……不仅数以百万计的市民受到影响,更有人流离失所,甚至出现人命伤亡,情况已极之危急。本会为援助当地同胞,现已率先在会务基金拨出380万港元作为赈灾捐款之用,并呼吁各位能够一同出一份力,多少不拘,随缘乐助,积沙成塔,通过捐款为河南同胞祈福加油!


编辑:罗文

关键词:政协委员 香港 港区 河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