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思源绿舟救援队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2021年07月23日 14: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舒迪)河南洪涝灾害发生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联合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组成思源绿舟救援队,连日来分别在郑州巩义市开展搜救排查等工作,在郑州荥阳市开展物资协调和发放等工作。截至7月22日18时,“思源工程”已募集款物2867.65万元,并第一时间向河南拨付4000个赈灾应急箱、10万箱240万瓶娃哈哈纯净水、10万箱120万罐八宝粥,拨付346.7余万元用于紧急救灾救援。

据了解,思源绿舟救援队于21日上午开始,思源绿舟救援队携带水域救援装备、个人防护装备、紧急医疗处置装备以及消杀装备,风雨兼程陆续启程奔赴河南受灾地区。在安全抵达河南受灾地区后,马不停蹄地开展救灾救援等工作。

其中,一部分救援队员前往郑州,主要开展当地急需物资的协调和发放等事宜,另一部分救援队员赶往巩义市,统计受灾群众需求,发放物资,摸排周边村落受灾情况,解救被困人员和车辆。截至22日下午15时30分许,思源绿舟救援队员在巩义市,已统计安置点500名受灾群众的需求,并解救转移20多名被困老人等受灾群众,解救2辆被困车辆。

GetAttachment (5)

GetAttachment (4)

由于大部分思源绿舟救援队员24小时连续奋战,在忙完阶段性的救灾救援工作后,席地而卧,短暂休整后继续开展群众安全转移、灾情摸查、物资接收放等工作。

据介绍,本次救灾救援工作,“思源工程”还得到了民建河南省委会、民建郑州市委会、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北京绿舟救援应急促进中心等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保障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款物及时用于受灾地区和群众。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救援 思源绿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