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2021厦门音乐季启动 打造国际型“音旅融合”品牌

2021年07月23日 14: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1厦门音乐季启动打造国际型“音旅融合”品牌

    启动仪式。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7月23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1厦门音乐季22日晚拉开帷幕,来自国内11所顶级专业音乐院校、协会等权威机构和百余名国内外知名音乐艺术家受邀以“线上+线下”方式倾情加盟,开启盛夏音乐之旅,值得期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交流盛会,呼之欲出。

2021厦门音乐季指导单位——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邱新建和众多知名音乐家出席当晚的开幕仪式。

艺术家演奏。 杨伏山 摄

艺术家演奏。 杨伏山 摄

邱新建称,“厦门音乐季”城市音乐品牌的打造,让厦门引以为豪的音乐传统再次受到全国瞩目。音乐季从交流机制、交流模式、交流路径、文化基础、管理方式等方面入手,打造别具一格的文化艺术经典,让厦门思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成为国际文明交流、文化交融的重要枢纽,也为中国音乐文化的发展助力。

中国音乐家协会室内乐学会会长陈允表示,本次厦门音乐季将通过艺术教育和艺术表演的形式,给予学生一个近距离与大师面对面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祖国将来的音乐事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艺术家演奏。 杨伏山 摄

艺术家演奏。 杨伏山 摄

厦门音乐季于2019年正式落户厦门市中心城区——思明区,成为该区重点培育和打造的音乐文化品牌。

思明区副区长沈萍称,厦门是一座洋溢着艺术气息的音乐城市,丰厚的音乐文化氛围、内容和基础,已深深融入这座城市的文化环境中,形成独特的文化形态和风格。思明作为中国百强区和厦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无论在自然风光还是文化内涵上,都散发着“音乐艺术”的特色,是音乐文化产业发展的沃土。

本届厦门音乐季,以“音乐+旅游”模式,打造城市音乐文旅品牌IP。沈萍说,希望通过厦门音乐季的举办,将厦门音乐季打造成为“立足思明,对话世界”的综合性音乐艺术交流平台与文化旅游品牌。

本届厦门音乐季开幕式精心策划了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室内音乐会,6位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艺术家应邀出席演奏,包括钢琴演奏家黄萌萌,小提琴演奏家陈曦、王小毛、王佳稚,中提琴演奏家苏贞,大提琴演奏家朱牧,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深度浪漫》的精品开幕音乐会。

厦门音乐季主题曲《欢乐的音乐岛》发布,厦门二中合唱团倾情献唱。 杨伏山 摄

厦门音乐季主题曲《欢乐的音乐岛》发布,厦门二中合唱团倾情献唱。 杨伏山 摄

当晚的开幕式还发布了厦门音乐季主题曲《欢乐的音乐岛》,由享誉全国的少年合唱团——厦门二中合唱团倾情献唱。

据了解,2021厦门音乐季以“三赛四周”为核心,涵括厦门钢琴公开赛暨青少年钢琴比赛、厦门吉他弹唱大赛、第一届全国爵士鼓大赛三大赛事,同步配套钢琴、弦乐、打击乐、吉他四大特色主题音乐周,主题周涵盖大型专场音乐演出、多场精品音乐会、名家大师班、大师点评会、厦门音乐之旅等60余场系列音乐活动、20余天不间断。(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音乐 厦门 打造 品牌 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