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向河南灾区紧急拨付20万元用于救灾救援

2021年07月23日 14:33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分享到: 

近日,河南等地遭受了特大暴雨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损失。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向河南灾区紧急拨付20万元用于救灾救援工作。

据了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迅速行动,于7月21日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决定拨付20万元,用于支持河南开展救灾救援工作,为保障河南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另据了解,近日,呼伦贝尔市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18日下午,强降雨导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水库水位上涨,开放式溢洪道永安水库、新发水库相继出现决口、垮坝,引发洪涝灾害,造成基础设施与人民群众财产受损。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收到灾情报告后,按照应急预案标准,第一时间启动四级响应,并根据灾情立即安排部署救援方案,紧急调拨赈济家庭箱200个、单帐篷30顶,价值9万余元的救灾物资于7月20日装车,星夜驰援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记者 刘芳)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内蒙古自治区 河南 紧急 救援 拨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