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新疆百万个爱心馕星夜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3日 14:35  |  作者:魏永贵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在哈密市伊州区香馕食品产业园,车间内500多名工人主动放弃古尔邦节休假全部到岗,投入紧张的生产之中。“21日一大早我们就赶来上班了,现在大家都在加班加点,争取让河南的受灾群众早一点吃到我们打的馕。”打馕工人艾热肯·卡地尔说,“河南一直在对口支援我们,现在河南受灾,我们理应倾‘馕’相助。”

近日,河南省遭遇罕见持续暴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风雨揪心,疆豫一心。哈密市紧急动员,捐助100万个爱心馕、200吨哈密瓜及新鲜牛羊肉,分批驰援河南。

7月21日23时30分,首批3辆满载爱心馕和哈密瓜的车辆从哈密市伊州区香馕食品产业园出发,星夜奔赴河南。“每辆车配备两名驾驶员,沿途不休息,预计24日抵达郑州。”哈密香馕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伟说。

哈密市各族群众纷纷参与到爱心行动中。21日一早,在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群众自发将过节的馕送到了村委会、乡政府,一些饭馆、商店把店里刚刚购进的馕重新装箱,也送到了乡政府。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副乡长艾力凯木·艾麦提说,一上午收到了380个馕、113个油饼。

21日中午,在花园乡卡日塔里村前瀛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冷库,60吨哈密瓜将送往河南。合作社装卸力量不足,村里的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村民自发赶来帮忙,首批30吨哈密瓜仅用一个小时就装车完毕。“希望河南的乡亲们早日渡过难关。河南加油,郑州加油!”返乡大学生阿不都沙拉木·苏来曼说。

守望相助,风雨同担。22日上午,在巴里坤健坤牧业有限公司,职工们主动放弃节日休假,赶回车间忙着切割、装运准备送往河南的新鲜牛羊肉。“我们要让河南的受灾群众感受到受援地企业和老百姓的一片心意。”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明表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河南 爱心 哈密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