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截止7月23日10时,河南省慈善总会已收到抗洪救灾捐款19.9亿元,已安排拨付17.98亿元。

河南省慈善总会已收到赈灾捐款19.9亿元

2021年07月23日 14: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舒迪)记者从河南省慈善总会获悉,截止到7月23日10时,河南省慈善总会已收到社会各界的抗洪救灾捐款19.9亿元,已安排拨付17.98亿元。

据了解,洪涝灾害发生后,由于办公地断网、断电,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临时租用的郑州某宾馆的会议室,工作人员电话不停,都在忙碌记录着一笔笔爱心捐款。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介绍说,虽然办公地断网、断电,但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不断。

7月21日,河南省慈善总会紧急启动“防汛抗洪驰援河南”慈善项目,对外发布捐赠账号,一时间来自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陕西、湖北、湖南、浙江、广东、上海、江西、深圳、珠海、无锡等省、市的慈善总会纷纷致电询问需要哪些帮助,阿里巴巴等省外企业及时伸出援手。

辽宁方大实业集团为了在21日晚进行即时捐赠,在银行大额支付系统关闭的情况下,为了确保1亿元资金能在当晚顺利到达河南,他们分了100笔每笔100万元进行银行转账。该企业还有1亿元的捐赠物资,正在运往郑州。

令人动容的事情还有很多。一位新加坡的华人企业家为兑换人民币,跑了三趟,捐赠200万元;一位身在外地,祖籍河南的87岁老人一定要捐赠5000元;一位退伍老兵捐赠1万元,说感谢祖国的培养;16岁的郑州中学生王晨赫,拿着积攒的5000元压岁钱来到河南省慈善总会临时办公点,捐出一份自己的爱心.....涓涓爱心细流汇成人间大爱,很快,截至7月22日16时,共有80万人次捐赠现金14.13亿元。

社会各界对河南洪涝灾区的爱心一直在持续。截止到7月23日10时,河南省慈善总会已收到抗洪救灾捐款19.9亿元,已安排拨付17.98亿元。

河南省慈善总会方面表示,“防汛抗洪 驰援河南”慈善项目接收的所有捐赠款物,均依据《慈善法》的相关规定要求,根据捐赠人意愿和慈善捐赠资金拨付审批程序,按照省抗洪救灾指挥部批准的拨付方案,及时拨付河南省各地市慈善会,由当地慈善会报当地指挥部,由指挥部根据当地灾情进行统筹救助,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目前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河南省慈善总会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施以援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更多网友能及时传播河南省慈善总会捐助方式,让爱心早日抵达河南。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爱心捐款 河南省慈善总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