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舍生忘死为人民 ——记汝州市望城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马飞飞

2021年07月23日 15:32  |  作者:记者 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马飞飞,男,河南舞钢人,2009年06月入队,一级指挥员,中共党员,现任平顶山支队汝州大队望城路消防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2021年7月20日以来,汝州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导致多个乡镇被淹,房屋、农田、道路、河堤等损毁严重,多名群众被困。情况十分危急,紧急时刻,汝州消防大队迅速成立抗洪抢险应急分队,第一时间投入抗洪抢险中,而马飞飞就是抗洪救援队伍中的普通一员。

3hment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班长跟我上”………这铮铮的誓言还依稀回荡在暴风雨中,响彻在汝州市各灾害区域抗洪的现场。每一次接警命令下达后,他都跟随首车出动赶赴灾害现场。在风雨交迫中,他不怕辛苦,不顾安危,连续奋战30多小时,转战三个地域,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和指战员并肩战斗在一起,忘记了时间、忘记了饥饿、忘记了被洪水浸泡发白的伤口。一次次的赴险,一次次的与死神、洪魔进行抗争。就是这样,他硬是和指战员一起通过背、抱、扛、运的方式成功营救50多名被困群众,疏散600余名人员至安全地带。(记者 李元丽)


编辑:程梓恒

关键词:汝州市 望城 消防 救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