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协商督办活动

2021年07月23日 15: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3日电 按照东城区政协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工作安排,结合区政协党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人资环建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为民办实事,选取涉及“七有五性”的民生类提案,作为协商督办的重点提案开展监督落实工作。

委员们实地了解社区物业管理相关工作情况

委员们实地了解社区物业管理相关工作情况

7月2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刘健带领委员们实地走访了崇文门西大街4、6、8号社区,了解社区物业管理相关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将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工作及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委员们在座谈中表示,通过提案督办活动,亲眼目睹了委员提出的社区物业管理提案被采纳转化情况,亲身感受到政协委员运用提案为民办实事,助力民生福祉改善的履职成效,要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发挥提案优势,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区政协协商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座谈会

区政协协商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座谈会

刘健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政协提案作为政协组织协商议政的重要形式,同时也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主要形式。今年督办的重点提案是区政协根据“五个东城”建设,按照“七有五性”要求优选出来的民生类提案,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举措。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贵在认真研究吸纳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目的在于通过重点提案的协商督办,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提案办理质量整体水平的提升。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调整纳入部门重点工作,切实解决每一个提案涉及到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密切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高质量办理提案中践行初心使命,让老百姓真正能够感受到在社区生活的“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和安全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政协 重点 区政 督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