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全国专业农机手培训行动在湖南娄底启动

2021年07月23日 16:24  |  作者:孙眉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7月14日,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共同指导,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牵头主办,娄底市农业农村局、涟源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全国专业农机手培训行动暨湖南省专业农机手示范培训在湖南娄底顺利启动。本次培训行动立足“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促进稳产增产、节粮减损和绿色高效农机化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运用,确实保障粮食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我国农业生产已进入机械化为主导的新阶段,广大农民对农机作业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农业生产各环节对农机应用的依赖越来越明显。广大农机手特别是专业农机手已经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其素质能力很大程度决定了农业生产的质量和效益。各省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将强化农机手培训作为推动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的重要工作任务,聚焦“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和“主要作物高效机械化生产”两项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培训效果,发挥现有农机职业院校、骨干农机企业以及有实力的农机合作社等专业化力量的作用,加快农机化主推技术的到位率。

会议强调,各地农业农村科教系统和农机系统要践行初心使命,为基层农机手多办实事。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切实把握好专业农机手培训的关键环节,精心遴选培训对象,精心遴选培训机构和师资,精心遴选培训内容。要探索构建专业农机手培训的长效机制,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培训经费,做好总结宣传。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娄底市和涟源市人民政府及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了上述活动。其他12个粮食主产省(区)农业农村部门有关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启动会。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眉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农机 培训 农业 农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