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青海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

2021年07月23日 16:33  |  作者:王臻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自2018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青海省通过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农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以及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乡村生态短板进一补齐。到去年底,经第三方评估和省级审核验收,全省45个县(市、区、行委)全部通过验收,青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在去年年底如期收官。

干净通畅的硬化路,按照规定回收的垃圾,整环境、建厕所、美村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三年里,青海高原的乡村“改头换面”,摆脱了“脏乱差”的原貌,开启了加速的乡村“美颜键”。

目前,全省所有行政村全部配齐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均建立了日常保洁机制,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治理的行政村达到91.7%。厕所改造一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三年来,全省改造卫生户厕20万座,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22.5%,达到54.4%。全省累计完成456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有效治理率达到11%,超额完成10%的目标任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逐步提高。

王臻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农村 环境 村人 人居 整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