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国奥行知杯”中小学足球邀请赛在三亚开幕

2021年07月23日 17:24  |  作者:甄晓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3日电 (甄晓燕 )近日,来自海南地区的22支中小学男女足球队齐聚三亚,开始“国奥行知杯”中小学足球邀请赛海南赛区的征程。

图片4.jpg

开幕式上,三亚御翔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谭明登作为承办方代表发言。他说,承办校园足球比赛,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使参与足球运动成为体验、适应社会规则和道德规范的有效途径,今天,几百名校园足球精英云集三亚,展现运动才华、挥洒激情汗水、突破自我,是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课。

中国女足队员刘英表示,通过举办中小学足球比赛,可以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孩子健全人格的发展,锻炼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遵守规则的精神。希望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通过“国奥行知杯”的平台展示青春风貌。



本次比赛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海南御翔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三亚御翔英才足球俱乐部共同承办。作为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的全国竞赛活动通知》中唯一的体育赛事,“国奥行知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将在10余个省份全面启动,预计在七月底前完成各省相关赛事,八月底前完成全国总决赛。

海南赛区比赛将在三亚市三个赛场分别进行,届时会评选出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和最佳守门员。海南省内获得各组冠亚军的队伍,将代表海南省参加今年8月份举办的“国奥行知杯”全国总决赛。

三亚御翔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谭明登、北京迈思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嘉峰、国奥行知杯副秘书长王非、中国女足原主教练王海鸣、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国家队保障处原处长史永胜、国奥行知杯竞赛顾问魏占奎、中国女足队员刘英、中国女足运动员马晓旭、三亚市天涯区教育局、三亚市天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吉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海棠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甄晓燕)


编辑:刘慧莹

关键词:足球 三亚 中小学 国奥行知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