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中国首档儿童医疗纪录片《你好,儿科医生》独家登陆西瓜视频

2021年07月23日 17:36  |  来源:消费日报网
分享到: 

中国首档儿童医疗纪录片《你好,儿科医生》独家登陆西瓜视频

7月24日,中国首档儿童医疗纪录片《你好,儿科医生》在西瓜视频独家上线。该片由西瓜视频和中广天择联合出品。

图《你好,儿科医生》海报

图《你好,儿科医生》海报

作为首部聚焦儿科医生职业现状的医疗纪录片,《你好,儿科医生》选择的拍摄地是中南地区最大的儿童专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每年,有超过百万名儿童来这里寻求帮助。

该片的摄制团队将镜头对准了8位中青年医生,他们分别来自急诊科、普外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重症医学科。摄制团队历时半年、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拍摄,完整记录下多个发生在医生和患儿家庭之间的故事。该片全面呈现了儿科医生处理高发儿童疾病及伤害的救治工作日常,也真实地展示了白衣铠甲下医生们的压力和困惑。

西瓜视频负责人表示,儿科医生是一个该被人们更多关注的职业。他们的工作关乎到儿童的健康成长,这也是维系每一个家庭幸福的关键。“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让大众更加了解、体察这个职业,增进医患之间的理解。”

据了解,在纪录片《你好,儿科医生》中,既有温情治愈的医患相处,也有惊心动魄的抢救过程,还有两代医生一起联手“打怪”,对抗病魔的励志故事。除此外,该片也反映出年轻医生的努力和成长,并透过医生视角,审视和反思了家庭关系、儿童教育等问题。

该片导演王运辉在被问到“为什么要拍摄一部儿童医疗纪录片?”时提到,“医疗纪实类节目一般是非常沉重、悲伤的,但只有在儿童医院,孩子的萌趣会冲淡这种氛围。医院是生死场,也是修补身体的地方,这部片子很适合平常人去看。”

近年来,西瓜视频在纪录片领域持续发力,先后推出了《灵长王国》《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等优质纪录片。去年,西瓜视频和中广天择首次合作的消防题材纪录片《冲呀,蓝朋友》上线后,播放量破3000万。

“我们想做‘有温度的时代观察者’,未来还会努力拓展优质的纪录片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多有知识和人文价值的内容。”西瓜视频负责人说。


编辑:刘慧莹

关键词:纪录片 儿童 西瓜 视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