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湖南株洲市炎陵黄桃“甜蜜”上市

2021年07月23日 18: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是中国优质黄桃之乡,炎陵黄桃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7月22日,记者从炎陵黄桃上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炎陵黄桃主产区已于7月15日起陆续开园上市,今年全县炎陵黄桃种植面积9.5万亩,预计总产量6.1万吨。

1

炎陵县原名酃县,始建于宋嘉定四年(公元1211年),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寝福地,炎陵人民在农耕文明的熏陶下,厚植重农、崇农思想,秉持“奋发图存、战天斗地、开拓创新、坚忍不拔、奉献为民”的炎帝精神,以炎陵黄桃汇聚精致观光农业、高效农业、“互联网+农业”等多个现代农业因素。炎陵黄桃生长在海拔300—1200米的炎陵高山上,每一颗炎陵黄桃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炎陵是革命老区县、中央苏区县,在炎陵黄桃引进、改良和推广过程中,一批农技专家长期在一线摸爬滚打,在实践与探索的基础上摸索和总结出一套适合本地环境、有别于其他桃产业的标准化栽培技术。

好山、好水、好技术造就了色泽金黄、味有浓香的炎陵黄桃。炎陵黄桃富含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以及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以其个大、形正、色艳、肉脆、味甜、香浓的显著特点连年火爆市场并走出国门,出口阿联酋、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实现“产销两旺”,迈出了“高端化、标准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坚实步伐。

2

目前,全县共有3.36万人种植黄桃,6万人通过各种方式参与炎陵黄桃产业链,累计4811户14238名贫困人口通过种植黄桃人均年增收9000元以上,超过六成贫困人口通过炎陵黄桃实现稳定脱贫。

为做好炎陵黄桃的产销工作,炎陵县在两次成功争取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建立起黄桃销售的电商体系的基础上,建设了全省第一个功能齐全的产供销一体化数据应用平台,9.5万亩炎陵黄桃种植基地将得到直观展示,可全面实现生态环境、种植面积可视化,为大家展示最为鲜活的田间地头丰收场景。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物流网络平台建设,与多家快递公司签署了深度战略合作协议,让炎陵黄桃更快地从基地到达消费者手中。(王双 刘丹)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黄桃 炎陵 上市 株洲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