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资讯

安徽怀宁警方助力台胞千里寻亲

2021年07月23日 18:51  |  作者:何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何方)近日,安徽怀宁警方助力台胞寻亲一事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寻亲3

台胞寄来的感谢信

今年5月,台胞陈先生带着岳父郑先生的遗愿向安徽怀宁警方求助寻亲。郑先生曾自述祖籍怀宁县清河乡,23岁时被带到台湾,从此便与清河的家人断了音信。郑先生曾在弥留之际叮嘱家人,家乡还有他的姐姐和弟弟,有机会一定要回去找一找。今年4月,郑先生的女儿在清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了两张泛黄且字迹模糊的地图,一张是从台湾回怀宁清河的路线示意图,另一张是祖籍地址的详细现场方位平面图。家属看到后泪流满面,下定决心,一定要完成嘱托,找到大陆的亲人。

寻亲1

警方开展调查、走访

寻亲2

警方通过数据库比对信息

接到求助后,清河警方立即在相关区域开展调查、走访。由于几十年的变迁,民警一直找不到原先老人记忆中的郑家嘴地区。但清河警方并没有放弃,他们调整策略,仔细研究郑先生所画的现场方位平面图,发现郑家嘴附近有座广东桥。随后,通过不断对比寻找,终于找到了因行政区划调整而划归到邻镇三桥镇南方村的郑家嘴地区,并顺利找到了老人的亲人。

目前,双方已经取得了联系,并表示待疫情缓解后一起归乡认亲。

编辑:何方

关键词:台胞 寻亲 清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