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刘结一:“台独”是两岸必须共同铲除的祸根、共同清算的败类

2021年07月23日 2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7月23日电(记者高杨)第四届两岸青年发展论坛7月23日在杭州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致辞时呼吁两岸青年共担民族大义,同心共促祖国完全统一。

刘结一说,“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他们违逆两岸关系大势,煽动激化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钳制打压爱国统一力量,毒化扭曲岛内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极力勾连贴靠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企图把台湾民众裹挟上“台独”战车。这些行径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切身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遭到两岸同胞严厉谴责和坚决反对。

刘结一强调,“台独”与外部势力勾连作乱,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广大台胞切身利益,日益把台湾推向险境,是两岸同胞必须共同铲除的祸根,必须共同清算的败类。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共同 两岸 刘结 台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