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在京举行

2021年07月23日 21: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大赛。7月23日进行的决赛,共有12个部门代表队参加,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进行必答、抢答和风险竞答,展开激烈角逐。最后,退役军人事务部代表队荣获冠军,公安部、海关总署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等32个部门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这次大赛自5月初开赛,历时3个月,中央和国家机关112个部门、11万名青年,线上线下相结合,踊跃参与答题,深入开展交流。广大青年在学习中竞赛、在竞赛中学习,在强读强记中准确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在深学细研中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自觉增强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在深切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中央 国家机关 党史 大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