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世纪长征》系列展览在香港启动 将走入社区和学校

2021年07月23日 22:39  |  作者:韩星童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7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世纪长征》中国近现代史图片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展览启动礼暨《1921》电影招待会23日在香港举行,展览将在稍后于全港社区和各个学校进行巡展。

据悉,《世纪长征》一系列学校和社区活动横跨一整年,包括早前推出100集的《世纪长征》、48间学校参与的“学界菁英问答比赛”、全港14个青少年制服团体参与的“青少年制服团体菁英问答比赛”。

启动礼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宋来致辞指出,青少年是未来的栋梁,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事关香港长治久安,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他提到,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发挥制服团体联系青少年的优势,着力培养进步青少年,热情帮助基层困难青少年,努力为青少年的实习、培训、就业提供帮助,积极组织内地学习交流等,不断提升青少年对祖国的向心力。

《世纪长征》系列活动筹委会召集人梁唐青仪表示,是次展览别具意义,她希望各阶层及青少年可以透过展览认识中国过去百年的巨变,增进他们对国家发展的认识,了解和学习中华文化。

记者在现场见到,是次展览的展品经过精心挑选,展板上图文并茂地通过“救亡图存”“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东方之珠”等展示单元,全面展示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帮助参观者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国家走向繁荣。


编辑:贾元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