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金护成长——金赛增患者救助项目”北京启动会召开

2021年07月24日 08:56  |  作者:张佳琪 满达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张佳琪 满达呼)7月22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主办的“金护成长——金赛增患者救助项目”北京启动会如期召开。该项目是一项面向矮小症患儿实施公益救助的活动,金赛药业将向符合救助条件的矮小症儿童患者无偿提供金赛增药品。启动会仪式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000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原副院长丁洁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儿童健康切实关系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的实现。现在儿科医生关注的群体是决定着未来更高水平全民健康素养的支柱人群,加强儿童生长发育专科医生队伍建设十分关键。因此,她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丁洁介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注重落实儿童生长发育专业队伍的建设,在2020年建立了生长发育MDT门诊,积极诊断、治疗了很多生长发育迟缓,性早熟,肥胖等少儿患者,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持续护航

001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杨庆斌致辞表示,助力儿童健康是推动全社会迈向“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环节,是构建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中国的儿童人口数量排名为世界第二,金赛增患者救助项目的启动秉承着基金会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希望逐步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争取道义、资金和物质上的支持,让老百姓能享受到“用得起的药品”。

会上,北京医学会儿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钱素云现场介绍了中国儿童健康的现状,并就儿科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展望发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项目主任张琪详细介绍了患者救助项目的参与条件以及项目进展。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临床药理学组副组长王晓玲从药学视角出发,提出了儿科合理用药的问题,并指出了儿童规范化用药的意义与相关思考。中华医学会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副组长巩纯秀讲授了项目所赠药品金赛增——“一周一次的注射用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的长效机制以及获益情况。

002

“金赛增患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杨庆斌、创新公益办公室主任张琪、项目主任张静萍,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庚,全国政协委员丁洁,北京医学会儿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钱素云,中国医师协会儿童神经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玉武,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临床药理学组副组长王晓玲,中华医学会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副组长巩纯秀,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崔红,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副组长陈晓波,首都儿科研究所药学部主任张君莉,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会委员何玺玉,金赛药业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窦志国,金赛药业北一区销售总监崔晓羽共同携手开启。

004

据了解,矮小症儿童患者及家属可在北京市内开设生长发育相关门诊的医院咨询该救助项目。目前,北京市范围内已有130名临床医生完成线上备案可以为患者申请援助。

作为第一批定点医院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为数以万计的矮小症患者带来了福音,自2021年3月1日以来,近50名患者得到了金赛增的救助。门头沟区定点合作医院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袁红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救助项目已经在北京京煤集团总医落地,有5位患儿享受了相关“3+1”的待遇,惠民便民取得了初步成绩。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