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助力打造福州版“中关村”

民盟福建省委会推动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小记

2021年07月26日 08:2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6日电(记者 王惠兵)今年1月,福建福州出台《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明确提出依托大学城和高新区,逐步推动规划建设校、产、城、人深度融合的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

如何打造一流科学城?近日,民盟福建省委会调研组在福州市开展“政产学研用系统深度融合,打造一流科学城”课题调研,助力打造福州版“中关村”。

目前,高新区引进工业互联网产业上下游企业30余家,已形成具备大规模发展完整“强芯补魂”数字工业生态链的技术储备与基础条件。

2019年至今,福州高新区依托招商大使、招商顾问,以及创业黑马独角兽基地、闽台三创基地等优势资源和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加大招商力度。今年初以来,落地高新区的招商项目近200个,对接企业300多家。

“建立政产学研用协调机制,打破各自为政的局面,促进校城融合、校企融合、学科融合,形成聚集效应。”“加强对入驻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协助解决他们在资金、政策、场地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与省、市有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等14个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探讨。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阮诗玮表示,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现有基础上加快大学城转型升级,加强科学城周边的交通、教育、医疗、环境等配套设施建设,解除入驻人员的后顾之忧,多方协作推动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科学城 建设 福建 民盟 福建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