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有他们在,尉氏一定“中”!

2021年07月27日 15:53  |  作者:王小川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抗洪救灾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河南加油”……7月24日,记者前往河南报道灾后重建情况,沿途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式救灾物资保障车辆,正满载人员和物资往河南疾驰。

“安置点的物资需求,由政府统一调配,相对分散的,微信群里一发,我们就会用自己的车把物资送到。”7月25日早上8点,记者来到尉氏县的一个爱心物资捐赠点,尉氏县爱心公益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如果物资缺乏可以通过爱心公益群发布信息,来自临县的爱心公益组织也会全力帮忙协调。

离开捐赠点,记者来到史庄村北康沟河桥。现场机器轰鸣、人流涌动,数百名来自各单位的人员和自发组织的群众正在忙碌着装沙入袋、稳固河堤。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提闸泄水的影响,贾鲁河尉氏段依然有水位上涨风险。全县17个乡镇、2个园区全部派员支援,确保24小时抗灾救灾不间断。”尉氏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琛介绍,在开展应急抢险的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恢复农业生产,没有绝产的庄稼再施一遍肥,绝产的地块尽快改种萝卜、白菜等作物,尽量降低老百姓损失。同时还协调饲料厂,充分保障养殖场的饲料供应。

不远处,记者看到人民子弟兵在沿河长堤上奋战,此次支援尉氏抗灾的是驻开封空降兵、武警部队、河南省开封军分区系统官兵。大灾大难面前,人民子弟兵永远冲在前面!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民开中学的安置点,外面酷暑难耐,安置生活区内却凉风习习,纯净水、食品等物资储备充足,老人们在怡然自得地休息,孩子们在老师组织下正开展夏令营活动。

“目前民开中学共安置了321人,大部分是老人和孩子,家里的壮劳力都在巡视河堤。”十八里镇党委副书记张东涛介绍,“安置点配备医生、护士和消杀人员,宣传灾后防病知识和健康教育,确保安置点居民的健康。”

临近中午,食堂开饭,一盆盆色味俱佳的菜肴,一箱箱热气腾腾的馒头、一桶桶清热解暑的绿豆汤依序摆开,村民排队有序打饭。“在家都没吃过这么多,换着花样吃,住得好、吃得好,孩子们还经常加餐。”54岁的戚秀娥说。

“安置点不撤,学校保障不撤。”民开中学小学部负责人李双表示,学校专门抽调老师团队为安置点孩子开展趣味活动,帮助孩子减轻心理压力,让孩子们能快乐生活。

临近采访结束,记者在此过程中感受最深的是党员干部的不辞辛劳、众志成城以及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面对此次洪水灾情,我们相信,有他们在,尉氏一定“中”!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尉氏 安置 记者 一定 物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