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40名专家分赴各地开展农业技术指导

2021年07月27日 15:53  |  作者:张培奇 范亚旭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范亚旭)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河南省部分地区出现了农田积水情况。7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切实加强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于22日抽调40名专家,成立8个汛期专家指导组,分赴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10个直管县(市),全程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连日来,河南省普降特大暴雨,雨量大、来势猛、历时长,给正在处于旺盛生长阶段的花生、蔬菜等经济作物带来不利影响。据农情调度显示,截至7月22日下午5时,全省农作物积水面积1066万亩。农作物受灾面积833万亩、成灾面积51万亩、绝收面积15万亩。

自入汛以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灾害发生后紧急启动汛期农业防灾减灾行政和专业技术人员双值班制度,实行农业防灾减灾一日两报制度,安排专门人员实时调度雨情、灾情及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全方面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针对当前情况,农业专家介绍,广大农民朋友可以在雨后及时中耕散墒,地表微干露白,就要及时划锄松土,降低土壤湿度,恢复根系功能;对于受灾严重或已经绝收的地块,要及时改种补种,可抢种一些速生蔬菜、耐热蔬菜,如空心菜、生菜、苋菜、芫荽、茼蒿等,最大限度减轻涝灾损失。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专家 农业 分赴 开展 技术指导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