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南京市江宁区政协委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07月28日 08:35  |  作者:周家虎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7月28日电(通讯员 周家虎 记者 江迪)7月20日以来,南京市江宁区政协委员紧急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江宁区政协委员、秣陵街道青源社区瑞安应急救护指导中心理事长张霞和女儿王灿说。

张霞平常主要负责一个社会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工作,有丰富的救助经验。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丢下在家复习准备高考的女儿,在社区医院一直坚持工作了33天。如今女儿王灿已经是江苏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

7月21日,张霞关注到江宁区需要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于是第一时间和所在社区取得联系,带着女儿半小时之内赶到核酸检测点,和社区负责人简单沟通后,母女俩立即上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帮助居民扫码注册、维持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一直工作到夜里12点。

7月24日晚9点,江宁区第二次核酸检测全面开启,得知陶吴社区医院需要人手,张霞又主动带着女儿赶到陶吴西阳社区增援,因为张霞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加上之前参加过相关培训,所以她毅然穿上防护服进行核酸采样,女儿在现场给予采样的辅助工作。工作完成到家已经是深夜两点多了。

在张霞和王灿的带动下,已经有多位朋友和同学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

7月23日,南京发布了《关于做好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要求相关人员前往各区专门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禄口机场位于江宁区,因此,江宁检测量特别大,检测点也比较多。但是各个检测点之间人数并不均衡,有的排起了长队,队伍中弥漫着焦虑的情绪。

“如果与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打好配合,引导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在线上就及时分流人群,并把现场注意事项提前发布告知,可以减轻工作人员的压力,也可以缓解大家排队等候的焦虑情绪。”江宁区政协委员,江宁区融媒体中心的新媒体从业人员白琳琳想。

说干就干,白琳琳及时把5个采样点的现场志愿者负责人,在线上召集起来,建立了核酸采样点图文直播群,同一时间,对公众开放的“经停禄口机场人员江宁核酸检测采样点直播平台”搭建好,在朋友圈迅速传播。

“随着传播量不断增加,观看的人越来越多,直播平台的内容也更加丰富,每个采样点位的志愿者都相互进行人员调配和疏导。在这过程中,我们也同样把直播后台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准确的回答,让老百姓知悉。此种关头,实用、有效、准确的信息太重要了。后续我们还会继续以这类传播方式进行相关报道,以准确与及时的信息来助力疫情防控。”白琳琳说。

据悉,江宁区政协向委员们发出了倡议书,呼吁政协委员遵守防疫要求,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不信谣、不传谣,为科学防疫建言献策。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江宁区 区政 政协委员 疫情 防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