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许洪玲:提供更加精准科学的社区养老服务

2021年07月28日 0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提两点针对社区养老服务方面的建议。

一、 在社区老年照护上应高度重视护理分级问题。建议充分利用老年综合评估工具,对老年人自我照料、身体机能、行为情绪等方面的受损程度、环境危机和应付能力进行全面评估,判别老年人护理需要,确定老年人护理等级。同时注意做好两件事:一是加快建立由社区医生、老年社会工作者、康复师、养老护理员等专业人才为主的老年人护理等级评估队伍,并科学确定老年护理分级标准。二是依托社区服务中心对老年人进行分级管理。探索在社区设立服务规划师岗位,统筹协调服务资源,根据老年人的护理服务需求匹配相对应的养老服务项目,实现养老服务供需之间有效对接。

二、 高度重视家庭签约团队中护士在社区养老服务中的作用。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在全国推开,医生、护士、公卫医师三方面组成的团队服务模式也得到较好推广,护士具备专业理论知识和护理技能知识,应充分发挥其在社区老年照护中作用,为居家养老老人提供更精准科学的照护指导和服务。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服务 社区 养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