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声音

校外培训机构开启行业自律发展新时代

2021年07月28日 10:15  |  作者:贺春兰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24日,各大媒体刊发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意见》)。为响应中央《“双减”意见》精神,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落实中央决定、推动行业规范发展,24日当天,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率有关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协会官方公微号向全国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发出倡议。倡议全体校外培训机构要深刻认识“双减”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中小学生全面发展。正确认识校外培训定位,加快转型成为有益补充。坚持证照齐全合法经营,健全规章制度提升水平。遵守价格管理确保质量,充分体现公益普惠属性。杜绝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据悉,倡议书发出后,全国校外培训机构迅速响应,100多家大型校外培训机构第一时间参加联署,各地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地方校外培训机构联署也在进行中。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介绍,协会还第一时间组织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对中央《“双减”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俞敏洪等多位在全国颇有影响的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领军人表示拥护中央决定,以实际行动带头把中央“双减”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双减”意见》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今后工作中,新东方将严格贯彻执行相关规定与要求,坚守教育本质和育人初心,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依法合规经营,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满足社会多样化教育需求,做好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不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从行业领军人物的学习表态到向全国发出倡议,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推动下,以行业自律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新时代已然开启。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培训 校外 机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