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在行动

场景化STEAM科学产品南瓜科学发布

2021年07月28日 11:07  |  作者:刘慧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8日电 (实习记者 刘慧莹)7月28日,一款名为南瓜科学的产品发布。据介绍,南瓜科学是一款回归生活常识的STEAM科学教育产品,融合了AI等先进教育技术,将线上教学与线下动手实操相结合,给孩子们带来场景化、沉浸式的探索体验,让他们主动探究科学知识,在实践中找到现象背后的逻辑和科学原理。

微信图片_20210728161247

微信图片_20210728161233

值得一提的是,它根据儿童能力发展特点,制定出一套“分级进阶—系统科学—生活场景”相结合的教研体系,满足儿童各阶段成长需要。此外,其打造的科学引导式探究流程,囊括了科学绘本、实验探究、生活拓展、科学电台、专属问答等环节,鼓励孩子提出问题、主动思考、自主探究、拓展应用,激发孩子对科学探究的兴趣与热情。

与时俱进的科技教育让创新思维的萌发有了肥沃的土壤,也触及了更多孩子。这种“屏幕内+屏幕外”的场景化教学方式,以“保护每一个孩子的好奇心”为出发点,从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切入,进而形成的一套完整、可靠、科学素养提升体系。

编辑:刘慧莹

关键词:科学 场景 产品 南瓜 steam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