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2021年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年07月28日 17:06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1日,2021年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了省级组织党内监督在地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中开展监督工作情况,结合最近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换届纪律监督 营造良好换届环境的意见》,研究2022年换届监督工作,并围绕强化党内监督制度建设和理论开展研讨。

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指出,今年各地市级组织将完成换届,明年将全面开展省级组织及中央委员会换届工作。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的2021年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监督委员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而切实增强做好党内监督工作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

曹鸿鸣表示,中央监督委员会成立以来,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研讨监督理论、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取得一定成效。监委会坚持问题导向,从“四个重点”“四个拓展”到“三个规定动作”“五点要求”,基本建立了党内监督工作的理论体系,明确了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创新了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确立了工作制度和机制保障。

曹鸿鸣要求,各级监督委员会要加强学习,增强监督意识和责任;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换届过程的监督指导和巡视检查。抓好《中国致公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纪律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为,让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研讨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卢国懿出席会议。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晓萍主持会议。

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主任,部分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省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以及部分省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监督 工作 督工 党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