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老将出马

 ——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委员再战抗疫前线

2021年07月29日 02:03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江迪 通讯员 谌菲7月27日早上8点08分,鼓楼区政协委员、江苏省疾控中心慢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张连华在委员群里发了一张照片,配上说明:“又见禄口机场”。委员们纷纷为他送上祝福。

鼓楼区是南京的中心城区。多位鼓楼区政协委员再次出马,奋战在抗疫前线。鼓楼区政协委员们纷纷以各种形式支援抗疫工作。

“26号晚上接到通知,当晚10点半,我们就赶到了禄口机场。这里是此次疫情风暴的中心。”张连华说。此前,6月29日,他在鼓楼区政协委员学“四史”读书分享会上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为主题,做了读书分享。2020年3月3日,他也是江苏省第一个被派往上海浦东机场抗疫的人。

机场涉及的管理部门较多。作为防疫技术组的组长,张连华要理顺各方面的关系,聚力开展工作。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他和同事们向指挥部提出:迅速摸清人员底数;开展人员健康监测和环境监测;准备环境场所消杀等方面的具体建议。

“今天经过调整、细化的人员健康监测方案已经实施。我们也已经开展了环境采样。”7月28日,张连华说。

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南京市第二医院支部主委许传军正在外进修。疫情发生后,作为从事传染病影像学研究的医学博士,他立即返回医院。去年疫情期间,他一直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值守,还第一时间参与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传染病学组专家团队编写中国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诊断指南》,并更新了三次,为新冠影像诊断提供了重要参考。这次他正在院本部负责隔离病区新冠患者影像报告与指导,为一线影像诊断提供重要的后援与保障,并时刻准备着进入一线。

“抗疫一线的感染风险高,任务重,我们在第二梯队头绪也不少。我们要守好大后方,不断根据前方的需要进行人员及物资的支援。目前院本部还有1200张病床,住满了病人。这些患者不仅要医治,还要做好各项院内感染防控。‘后院失火’才能保证其他医疗服务不断地支援抗疫一线。”许传军说。


南京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虽然各家医院进行支援,但医护人员仍有缺口。得知鼓楼区统战部负责的力学小学核酸检测点人手不够,许传军立即动员支部的农工党党员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支部全体农工党党员踊跃报名,经过统筹安排,许传军带上刚下夜班两名医学博士与一名高级职称的护士赶赴核酸检测点,穿上防护服就开始核酸的咽拭子采样。

“您这大专家来了,还干这个?”有人问许传军。“这不人手紧张嘛。我大事小事都能干。”许传军回答。

许传军还把正在苏州大学医学院读书的女儿也送到了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您女儿真能吃苦。一个班4小时,她连上三个。”鼓楼区宝塔桥社区邵培璐书记向许传军竖起大拇指。

7月20日以来,鼓楼区政协主要领导多次赴宁海路街道及小市街道核酸检测点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选派各专委会主任赴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常态化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社区,投身核酸检测一线。推出“阻击疫情,鼓楼区政协委员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区政协委员共同投入到防疫工作。

txun

txun2

3

txun4

编辑:罗文

关键词:鼓楼区 区政 许传 传军 核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