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让城市更有韧性

河南濮阳市政协开出了城建“良方”

2021年07月30日 08:34  |  作者:王有强 刘洪坤 仇运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濮阳7月30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刘洪坤 仇运凯)“从今年‘6·13’濮阳322毫米强降水,到‘7·20’郑州457.5毫米特大暴雨,让我们更加意识到韧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学文表示。

“市政协关于韧性城市建设的调研报告,具有敏锐性、前瞻性、及时性和针对性、系统性、可行性。华龙区作为主城区,将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韧性、权责统一、平战结合,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华龙区政府区长丁国梁说。

“政协报告找准了韧性城市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从提升城市空间韧性、基础设施韧性、生态韧性、社区韧性和社会韧性开出了‘良方’。”濮阳市副市长黄守玺由衷为市政协点赞。

……

近日召开的濮阳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上,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市直部门、各区负责同志与市政协常委齐聚一堂,围绕“韧性城市建设”,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说体会。

为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助力濮阳城市建设由规模扩张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市政协注重对标对表对照,将调研过程变成了聚识聚智聚力的过程。“这次调研协商,既让我们看到了城市的短板和弱项,更让我们看到未来的方向和希望。相信随着调研成果的落地,城市将会因‘韧性’建设得更宜居,居民将会因‘韧性’生活得更美好!”市政协常委、课题组成员酒晓玲表示。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市政协 韧性 濮阳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