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广东民进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开班

2021年07月30日 09:01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陇南7月30日电(记者 林仪)7月24日,广东民进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甘肃陇南两当兵变纪念馆开班。开班式由中共两当县委书记郭省军主持,全体学员向在两当兵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展,集体观看了两当兵变纪念专题片。来自广东民进各市级组织、各省直基层组织的青年骨干会员,省委会机关干部等共计50人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一是时机好,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广东民进青年骨干会员齐聚甘肃陇南这片红色的沃土举办本次培训班,具有着特殊的意义;二是课程设置好,除了课堂学习,这次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包括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参训会员实地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三是培训班学员代表性强,汇聚了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骨干会员,这次培训对广东民进政治建设和政治交接具有重要意义。

鲁修禄寄语学员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先进和典范:一是做讲政治的先进典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品德,增强党派意识,充分认识党派组织的政治性、纪律性和统一性,充分理解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体制和架构。二是做讲奉献的先进典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特别是青年骨干会员,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自觉承担起联系会内、服务会外的责任,在凝聚人心上用心、用情、用功,做好表率,少计较,多担当;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三是做讲纪律的先进典范,要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培养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

微信截图_20210730090055

中共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潘海峰致欢迎词,对陇南的经济社会、自然环境、红色革命历史作了简要介绍,并介绍了陇南市和广东省、广东民进之间交流合作的情况,特别是民进广东省委会对口帮扶陇南、广东民进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建立学习教育基地、广东民进组织会员捐助两当县云屏小学和宕昌县两河口学区以及产业扶贫等工作情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进 广东 青年 骨干 培训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