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种业经济分会在京成立

2021年07月30日 10:02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4日,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种业经济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等领导、专家、企业代表140余人出席会议。

谢经荣指出,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种业经济分会要以《种业振兴行动方案》为指导,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面打造监管有力的现代种业治理体系、特色高效的种业科技创新体系、保障有力的种业基础支撑体系,科学高效的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体系和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优势企业集群,加快推进现代种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王均豪在致辞中表示,种业振兴是农业科技的振兴,也是农业企业的振兴。全联农业产业商会汇聚了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具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当前,我们把种业作为重点工作,聚集产业力量成立种业经济分会,未来希望大家在产业融合、上下游相互合作、相互共赢上共同发展。

成立仪式现场,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秘书长郭树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种业经济分会的批复》,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王均豪与商会种业经济分会会长刘石共同为种业经济分会揭牌,刘石还为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种业经济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证书。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联农业产业商会种业经济分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