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全国首个集约办理破产事务“一站式”平台在厦门设立

2021年07月30日 10:25  |  作者:曾天泰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4日,全国首个集约办理破产公共法律服务和破产公共事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厦门破产公共事务中心正式设立。该中心由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等5部门共同成立。

近年来,在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下,通过破产重整实现企业再生,有利于维护企业的技术资源、管理资源和市场资源,有利于债务人、债权人、出资人、企业职工等各方实现共赢,对于减轻经济增速换挡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冲击和影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厦门破产公共事务中心将通过整合相关部门、单位的资源优势,产生聚合效应,推进破产领域的溯源治理和社会矛盾多元解纷改革,前置司法引导和资本接洽,推广预重整制度的运用,有效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提升破产领域公共法律服务和公共事务办理质效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

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其作为工商业界民营企业人民团体的效用,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并购重组、融资进行指导协调。通过并购公会等成员组织,运用并购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平台和资源,根据危困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困境原因,通过企业融资、提供战略投资方、成立专案不良资产处置基金等方式扶助危困民营企业,促进良性竞争。

当天,该中心下设的平台民营企业援助中心揭牌。此外,厦门市公共法律服务破产事务分中心也正式揭牌,并上线了“破产公共事务”智能化服务系统。

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民营企业援助中心将为规范、引导、培训和帮扶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推动实现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让民营经济力量在新形势、新发展格局下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秦云

关键词:破产事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