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乐观社会

让社会充满爱心

2021年07月31日 13: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吃午饭的时候,妈妈跟我说,她曾经联系帮助过的学校又引进了新图书,供学生们阅读,她很欣慰。于是,我突然想起了那次难忘的经历。

2019年8月,我跟着妈妈参加了在广东兴宁市下堡博民小学举办的捐资助学活动。我记得,妈妈给那里的学生们捐了一些电子黑板。这次活动我也跟着去了,而且认识了很多和我一般大的同学。我看到,虽然山区里的学校条件没有我的学校好,但是那里的同学们都很积极、热情,学习也很努力,这深深的鼓舞了我。

我想,我的生活条件这么好,妈妈一直很爱护我,给我学习上的鼓励、生活中温暖。不过,有时候我也会偷懒,没有好好学习,现在想想,太惭愧了。通过这次活动,我被山区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还有和我同龄的学生们,深深的鼓舞了。今后,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拼搏的精神、刻苦的精神。

山区的同学们告诉我,他们很感谢我的妈妈,长大后一定会回报这个社会好心人。我想,我也感谢我的妈妈,我长大后也要像妈妈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能帮助社会的人,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心。

(作者:北京市西城区育民小学三六班 邓皓中)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爱心 妈妈 充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