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在四川启动

武维华出席并率队调研

2021年08月02日 08:4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8月2日电 (记者 包松娅)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赴四川启动九三学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开展首次调研。

武维华在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上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再次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任务,是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提供了重要契机。

武维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角色定位。要把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问题整改的跟踪上,放在重点问题和实际问题的协同解决上,放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的完善上。要注重沟通协商和反馈促进。在前期建立起良好沟通协商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沟通与协商、监督与反馈机制。要坚持民主监督与党派自身建设相结合。坚持民主监督与建言资政相统一,民主监督与凝聚共识相统一,民主监督与自身建设相统一。九三学社中央将把提高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实效放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首位,动员各地各级社组织和社内专家,聚焦长江四川段生态环境问题突出领域和地区,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启动会。调研组先后赴自贡、泸州、宜宾深入调研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水灾害防治等相关情况。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主监督 长江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