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体会

2021年08月02日 10:54  |  作者:田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 田进

7月1日上午,我在天安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激动,思绪万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战、为人民谋幸福。我们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程已经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这多么使人心潮澎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并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启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铸就钢铁意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正是因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所以我们党能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团结奋进力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人民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必须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遵守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贴近人民群众,倾听人民的心声,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多搭建群众互动交流的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反映人民呼声。奋斗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也是贡献者,我们要团结起来,为了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而奋斗!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要进行伟大斗争,必然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我们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既是认识论,又是实践论。我们要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遵循基本方略,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运用指导实践;要在担当作为中提升政治能力,磨砺党性修养,增强斗争精神。作为中共党员委员,要讲真话,谏真言,并为政协在联系各方面人士中发挥作用,为实现宏伟目标凝聚人心,不懈奋斗!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人民 始终 站稳 立场 中国共产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