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广西北部湾银行参与主办的

​ “金融科技赋能 护航非公经济”高峰论坛在邕举办

2021年08月02日 11:29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日电(记者 崔吕萍)7月30日,广西北部湾银行“金融科技赋能 护航非公经济”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与北部湾银行共同主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华清在致辞中指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坚持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放在首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时关于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系列部署,以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为工作重点,着力破解制约非公经济发展的瓶颈障碍。他表示,希望金融机构认真落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做好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希望民营企业顺应时代变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转型升级,创造出更多的一流产品、一流产业,共同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部湾银行主持全面工作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能表示,近年来北部湾银行深入贯彻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系列部署,主动融入数字化转型洪流,持续提升服务非公经济的能力,提出“大银行不好做、小银行做不了”“为客户创造价值、和客户分享利益”“客户有机会时推一把、客户有困难时拉一把”的经营理念。

据王能介绍,2020年7月,北部湾银行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政银合作平台不定期举办民营企业座谈会,邀请上百家民营企业代表参会,向民营企业推介该行产品,介绍业务流程,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出谋献策、纾难解困,近距离的帮扶民营企业的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该行支持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从2020年7月的310.42亿元增加至2021年6月末的417.62亿,增长107.2亿元,涨幅34.53%。在加强政银联手的同时,北部湾银行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建成了新一代核心系统群和云数据中心,开发了数字化小微系统,依托科技赋能,丰富数字金融产品,为广西非公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在服务和融入广西新发展格局上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书记、驻会副会长任兴磊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以及在金融业深化应用,全球范围内兴起了以金融科技为代表金融发展新方向,金融科技为产品创新、风险管理、运营销售、客户服务等业务环节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新的实践,提升了金融业服务效率和质量,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非公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政银企联手,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流向优质企业,用“金融之水”灌溉“实业之田”。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以《数字技术助力小微企业金融》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分析了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的原因,介绍了金融科技如何有效拓宽银行与企业之间的道路。

东方微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王德伟以《数·智时代》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从数与智的角度介绍了数字经济如何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及推动力量,并阐述了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方向、路径与实践。

另据了解,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合作单位签约仪式,部分民营企业与北部湾银行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金融科技 非公经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