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我们是一家人!”

——四川乐山市政协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2021年08月02日 13:41  |  作者:蒋合涛 冯琦琦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山8月2日电 (通讯员 蒋合涛 冯琦琦 记者 韩冬)“现在还可以捐赠图书吗,有什么要求?”“我这里有一批文学读物,明天送过来行不?”……7月27日,四川省乐山市政协办公室内,咨询为美姑县教师进修校图书馆捐赠图书事宜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这样的捐赠热情已经持续了10多天了。

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是乐山市的对口帮扶对象。2020年,乐山市政协广泛动员委员力量,帮助美姑县建立了第一所图书馆——美姑县教师进修校图书馆,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丰富图书馆图书的种类和数量,今年7月,乐山市政协再次面向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关于募捐图书的倡议书》。

在乐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的带领下,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倡议。截至目前,募集资金7.4万元,图书2万余册。

“我们是一家人!”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8月,乐山市正式启动对口帮扶美姑县五年攻坚行动以来,市政协积极作为,将对口帮扶美姑与乐山脱贫攻坚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市政协成立对口帮扶工作组,制定每年度的对口帮扶美姑县工作计划,由市政协主席易凡牵头,定期赴美姑县调研帮扶贫困群众;开展“技能进家·妈妈回家”服装缝纫技能培训班,指导美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缝纫技能;支持民盟乐山市委会、峨眉山市旅游学校持续办好“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同心职教春蕾班”,为美姑县培养400名幼儿教师……2020年11月,美姑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后,乐山市政协继续将美姑县视为“乐山市第12个县”,与市政协“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一体化推进,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美姑对口帮扶工作,巩固美姑县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美姑县 市政协 乐山市 帮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