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第22届“那达慕”盛会在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开幕

2021年08月02日 14:05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日电(记者 王菡娟)八月的河曲草原,山花烂漫,牧歌悠扬。8月1日,第三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建党100周年庆典暨第22届“那达慕”盛会——天堂河曲“天骄杯”传统耐力赛马大会在腾格里赛马场盛大开幕。

GetAttachment

“那达慕”蒙古语,意为游戏或娱乐。以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是蒙古族人民喜爱的具有民族特色和浓郁地域特色的传统活动。河南县“那达慕”主要以赛马、搏克、射箭三项竞技活动为主,在此基础上延伸了非遗展示、书画、民歌弹唱等各类体育文化,不断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河南县委书记司吉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达慕”作为蒙古族引以为傲的具有民族特色和浓郁地域特色的传统活动,也是蒙古族群众欢乐喜庆的节日,现如今河南蒙旗的那达慕大会已逐步发展为集民俗展演、招商引资、经贸洽谈、草原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会,也是展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加强与外界经济发达地区和企业界间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据悉,本届那达慕大会为期五天,将举行2000米、3000米、5000米、6000米、10000米赛马,同时,还将举行博克、举沙袋、拔河、民歌弹唱和有机畜种评比等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那达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