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小米连续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进步84位

2021年08月02日 14:08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日电(记者 孙琳)8月2日,小米集团再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排名第338位,相较上一年排名大幅上升了84名,是榜单中"全球互联网和零售行业进步最快的500强企业"。

据小米财报显示,2020年小米集团全年收2459亿元,相较2019年大幅提升19.4%。进入2021年,小米营收和利润均呈现爆发式增长,第一季度总营收达769亿元,同比增长54.7%;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61亿元,同比增长163.8%。

同时,小米手机的全球市占率不断攀升。7月16日, Canalys发布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小米凭借17%的份额超越苹果首次跻身全球第二,同比高速增长83%。除全球范围内的高速增长,小米在本土市场也有可观的成长空间,根据IDC公布的2021第二季度中国市场数据,小米手机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7.2%,出货量同比增长47%,在各家厂商中同比增速最快。

据分析,小米站稳高端市场和国际化的高速增长是其表现超预期的两大原因。在产品上,小米坚持核心技术驱动,为用户带来更为极致的体验,凭借小米10、小米11两个系列成功站上了高端市场。2021年第一季度,小米高端手机全球销量突破了400万台。

全球化拓展与新零售渠道变革也是小米快速进步的重要推力。据小米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小米手机已经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稳居市场第一位。在中国区,小米之家线上下融合的先进渠道模式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截至2021年4月底开店5500家,2021年将覆盖所有县城,并进入乡镇市场。

除了强有力地推进业务,小米一以贯之地重视研发和人才激励。不但通过"青年工程师奖励计划"等多项举措重奖科研人员,还开启了智能工厂2期的工程。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智能手机和智能制造,小米还积极布局了

编辑:秦云

关键词:小米 《财富》世界500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